箜篌骨

墙头多如狗

【旭润】白雪薄暮

喜欢润玉这个角色,篇幅不长,坑品不好,顺便求个AO3邀请码啊球球了,背景定在登基半年后,女主线基本抽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

       “‘玉龙归去,万花摇落。’这个时节,人间应当下雪了……”

  

  岁寒,小雪。

  

  长夜如水,忽然传来一声感叹。声音极轻,久无回声,尾音也逐渐消散在黑暗中。

  

  “陛下,你醉了。”耳边传来温柔的女声。

  

  “不……朕从未有一日如现在这般清醒。”他没有看来人,只是伸手在眼前挥了挥,面前仍然笑着的人影便如同泡沫一般隐去,须臾,又凝聚成原形。

  

  对坐的人不说话,只是这样静静地望着微醺支着下颌的他,眼中和煦的笑意一如往日。

  

  半年了,你怎么还这样阴魂不散?

  

  你可是恨我?

  

  他冷冷哼了一声,怨我也是无用。活人不同死人计较。旭凤,你既已死了,便莫要再出现,平白惹人厌烦。

  

  广袖长袍的人霍地站起,因不胜酒力而微微晃了晃,全靠支着案台才稳住身形,待到站稳,又大步往外走去。

  

  身后女声更急,一路小跑跟在自己身后,试探地问,“陛下,陛下?”

  

  “邝露,我下界一趟,去去便回,我的行踪,不可声张。”

  

  说罢,润玉不再理会身后的女仙官,大步出了南天门。

  

  直到将两坛女儿红拎在手里,站在凡间熟悉的村外小道上,被山间的凉风一吹,润玉才猛地回过神来。

  

  习惯,真是要不得的东西。

  

  旭凤虽然不贪恋杯中之物,却也喜欢偶尔与他对酌几杯。仙界四时如春,并无寒冬凛冽之时,更无飞琼摇落的下雪之景,因而下雪之时在他们眼中倒成了稀奇事。每逢三年小雪这天,值夜过后的大殿会同二殿一起,到这一家酒肆中取出几年前他们亲手埋下的几坛酒,对着雪景品鉴。

  

  润玉迎着山风愣怔半晌,直到冰凉的小雪花落在睫毛上,凝成小水珠,才面无表情地松了手。陶罐的坛子与石子磕碰,发出哗啦一声脆响,碎片滚了滚,连带着酒浆一起将路旁的积雪全部打湿。

  

  那人死了,死在他的步步为营,死在他的处心积虑中,今日一切本就是他苦心谋划的结果,结局和他所料分毫不差。

  

  他以为自己应当是毫无感觉的,没成想,竟是自己反应太过迟钝了些。人在精神遭受重创之后,有时反而并不会立时呼天抢地、痛哭不已,与其说难过,不如说潜意识内并未接受这样的事实。

  

  半年前,润玉如愿称帝,厘清残局,整肃朝政,除了换了一身华服流冕之外一切如常,这样的反应让仙界诸人心中暗暗发凉。直到过了很久之后的今日,站在寒冷猎猎的小路上,才真正明白有的人真的已经一去不回。

  哪怕夜夜瞧见,却也只是梦幻泡影。

  

  停滞半年毫无知觉的脏腑忽然被攥紧,密密麻麻的疼痛泛上,后知后觉地感受到难过和愧疚,几乎沉重到喘不过气来。他这样凉薄自私的人,竟然还能感受到这样的情绪,真是奇怪。

  

  旭凤,你活着的时候众星拱月,只要你在一天,我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人注意,永远是你的附庸,可你死了,到底也没让我安生。

  

评论(2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