箜篌骨

墙头多如狗

【昊龙】陷阱(六)(余淮X沈巍)

       沈巍是个很缜密的人,职业习惯如此,他几乎在一瞬间就起了疑心。

  近来他总是睡得昏昏沉沉,头几次还可说是工作太累让人精神不济,可是次数多了便是反常。

  更可况……沈巍红着脸换了身衣裳,大早上的又冲洗了一番。

  工作已经很累,他又是个清心寡欲的人,近来的情况确实让他有些尴尬。

  桌上的杯子好好地摆在原处,沈巍拿过来嗅了嗅,似乎并无异味,每天晚上余淮都会给他倒一杯牛奶,这些天他都被余淮照顾习惯了。

  他揉了揉眉心,电光火石之间忽然想起了一个细节。当时案发现场的杯子里,也并未检测出任何药物,而余淮声称自己服用了某种镇静类药物,他认为是警方取证程序存在过失导致证据灭失,但……如果不是这样的呢?

  不止是警方,他自己似乎也忽略了不少细节。

  这并不奇怪,也不算失职,在一个案件中扮演的角色不同,切入的视角便会不同。警方致力于寻找能够证明有罪的证据,并尽力还原案发当时的真相,而他只是为了辩护青年的无罪,着眼于现有证据的缺陷。

  而当时的证据,确实不够充分,起码在他眼中是漏洞百出的。

  那么,是否存在一种可能:警方找到的证据确实是真实的,只是不够完整、不够有力?

  案子在一审过后,虽然余淮被无罪释放,但是检方对这一结果相当不服,已经提出抗诉并补充侦查,一直不愿放弃对余淮的控诉。

  初夏的天里,沈巍打了个寒噤。

  他没想把那个杯子拿去化验,如果所料不差,不论是不是余淮,杯底的残留物都不会化验出其他异物。

  可的确需要再和余淮谈一谈了。

  屋外突然传来“咚”的一声巨响,同时一声压抑的闷哼紧随其后,是余淮的声音。

  沈巍心里一紧,立刻开门,余淮倒在楼梯下,捧着自己的右腿,脸色苍白,神情相当痛苦。

  “余淮?!”沈巍急急忙忙下楼,余淮已经痛得满头冷汗,上牙紧紧扣在嘴唇里,须臾一片殷红的血珠渗了出来。

  看样子,似乎是不慎从楼梯上摔了下来。沈巍小心翼翼碰了碰他的脚踝,已经肿得馒头一样高,余淮痛得眉头紧皱,还是小心翼翼打量了他的神色,“对不起老师,好像又给你添麻烦了……”

  沈巍焦急地打断他:“说什么呢?”说罢将他的胳膊环在自己肩头,费力将他架了起来,两人慢慢挪到了沙发上。

  没想到看起来这么瘦,倒是挺重,沈巍推了推眼镜,终于松了口气,从电视柜下翻找药箱,“除了脚踝,其他地方还有问题吗?不行的话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  余淮沉沉的目光盯着沈巍的背影,那人弯腰的姿势正好显露出流畅的腰线,白衬衫下面透出微微的肉色,细腰刚好被收束进西装裤内,为了方便寻找甚至将领带挽进了一节,从头到脚都精致地一丝不苟。

  他是完全不设防地背对着他,低着头翻找的时候还露出一小节白净细腻的脖颈,只要一只手就能掐过来,只要上前一步,就能按住他的后颈……如果这样按着往柜子上用力撞那么几下,就能看到他额角的血管被撞破,看到鲜红的血液顺着漂亮的脸流淌下来。

  这样文弱的知识分子,打掉眼镜再来上那么几下,一定被撞得七荤八素,立刻失去反抗之力。

  什么骄傲、贵气,统统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,只能匍匐在自己脚下,无力地求饶。只有到那时,他才会正眼看自己吧?

  “找到了!”沈巍转过身来,歉然地笑笑,“太久没用到了,一时忘了在哪,不好意思啊。”

  余淮低头敛住眼中神色,柔声道,“麻烦老师了。”

  沈巍笑着摇摇头,微微整理了一下衬衫,拿了点红花油搓搓倒在手上,在余淮惊讶的目光中蹲下,捂住了伤处轻轻推开。

  出了这一桩事,沈巍自然不好再把人往外撵,余淮的伤不过三四天就好了,但沈巍再没提赶人的事。

  想什么呢,下个楼都能把自己摔了的人,能有多深的心机?沈巍心中暗笑自己多疑,接触的嫌犯多了,连一个二十出头的小青年都想得这么复杂。

  一个周后,沈巍接到了检察官的电话。

  案件调查似乎陷入了窘境,一方面,他们坚信自己的判断,另一方面,时间越久,证据灭失的可能性越大,他们已经找不到更多的证据了。若按照现有的证据上诉的话,也不会有更理想的结果。

  余淮养父胸口的那道查不出致命凶器为何的伤口,成为了横在检方面前的天堑。

  致电沈巍求助,也的确是没有办法。

  撇去立场不谈,沈巍还是很敬重这位公诉人的,所以虽然并无什么线索可以提供,却也温和地劝慰了对方几句,随即想要挂断电话。

  “沈老师,”对方在最后忽然叫住了他。

  “你要小心余淮。”电话的那头声音沉重,“你坚信证据,我也始终坚持我最初的判断,虽然目前没有什么进展,似乎无权下定论,但按照我办案三十多年的经验,我可以确信。

  凶手就是余淮。”

  沈巍的手一顿,左手在书上留下了一趟折痕。

  

  “经过近段时间对身边人的走访,他在精神方面似乎有什么问题,你要多加注意,如果有什么异样,立刻离开他的身边。你和他同住无疑放了一颗不定时炸弹,危险!”

  沈巍紧皱的眉心再也没松开。

  精神方面?

  似乎青年比别人黏人很多,多次在他工作的时候打电话过来明里暗里确认自己的位置,也经常表现出不安的感觉,沈巍回想了一下,这似乎也并无什么特殊之处,他一直以为这是绝处逢生之后对他的依赖罢了,便也纵容由他去。

  余淮已经比同龄人优秀了太多,无论是成绩、长相还是性格,几乎都接近完美。若说有什么不合常理的地方,只是情绪偶尔极端了一些,会因为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变得冲动易怒,但事后余淮都很好地道了歉。

  沈巍右手捞了捞,居然捞了个空,桌上原本摆着的一个镇纸不知道去了哪里,抽屉上下找了一圈居然都不见踪影。

  他向来严谨,东西的摆放位置相当讲究,不会随手乱丢,更不会找不到。

  自从上个月,一些小东西就没了踪影,就连客厅里他最喜欢的那对小瓷碗都不知去哪了,沈巍一开始只道自己放错了位置,现在细想,似乎消失好几样小物件,都是不起眼且小巧易碎的。

  之前被余淮受伤压下去的疑心又翻了上来。

  厨房里还有一袋垃圾没有丢,自从余淮搬进来之后,便强势的包揽了所有家务,愣生生把他供得十指不沾阳春水,如今疑心既起,沈巍不顾脏便蹲下翻找。

  在自己家里做这些事,沈巍越翻越觉得自己太过多疑,本想起身,却在垃圾桶最底下看到了一粒白色的小药片。

  沈巍冷着脸,拨通了一个电话。

  “嗯,嗯,对,”沈巍脸色冷峻,“我待会带着东西过去。”

  沈巍坐在司法鉴定中心的长椅上,食指抵着眉心搓揉,清峻的侧脸显得有些疲惫。

  那人将报告单递给了他,“咪达唑仑。镇静类处方药。除了这个,医生肯定还开了别的,要一起看才能做判断。”

  那人长叹一声,将东西放在旁边的椅子上,拍了拍沈巍的肩便离开了。

  “你描述的情况,其实有些像BPD患者。如果有DSM-IV-TR诊断书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沈巍长睫微颤,保持着那个姿势半晌没有动静。他似乎,刚刚意识到自己在陷阱里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下章翻脸,我争取尽快搞完1551
  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